"Photography is an immediate reaction, drawing is a meditation."
--Henri Cartier-Bresson

今天的心情是铅灰色的,一如这张照片中的海。

算下来,杨先生已经回国1天16小时35分钟了,可是直到目前为止,他一次也没有联系过我,我发过去的微信都石沉大海。回想起他在国外我在国内的时候每天我计算着美国的时间给他发微信,至少他每天都会回我,顿时有种想自嘲的感觉。

我自己像蜜蜂追逐花粉般一遍一遍地企图联系他,想和他说会话,就算那些内容幼稚得无法可信。看着我自己这样突然觉得好卑微,我像是在乞求他的关注,乞求他不要把我当成普普通通的过客,乞求自己能在他的心里留下位置。可惜我忘了,一个人喜不喜欢一个人,记不记住一个人,那是那个人的事情,别人无法强求他,无法跑入他脑子里篡改想法。

相比我的每次接到他讯息就会高兴得跳起来的反应,我想他也许只是平平淡淡得拿起手机粗略看看我的微信然后再考虑有没有必要回复。在这场单行道的感情里,我注定一辈子卑微。

摄于2013暑假,Rancho Palos Verdes,LA

评论(66)
热度(120)

© withDevil | Powered by LOFTER